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控有罪的切尼办公室主任与布什是耶鲁校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9: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为期2年的美国“特工门”调查28日公布结果。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的办公室主任、首席顾问刘易斯·利比被指控犯有作伪证、作虚假陈述和妨碍司法公正等罪名。以下是利比的个人简介:

  ———55岁的利比担任美国副总统切尼的办公室主任,10月28日辞职。

  ———比利素有“副总统迪克·切尼的迪克·切尼”之称,曾在幕后支持和策划布什政府发动的伊拉克战争。

  ———《纽约时报》记者朱迪思·米勒向联邦大陪审团指证利比向她泄露中情局女特工瓦莱丽·普拉姆的身份,虽然利比没明确提及普拉姆的名字。

  ———利比先后在里根政府和老布什政府担任职务。

  ———利比就读于布什的母校耶鲁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