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NBA季前赛收兵,湖人险胜国王 还是科比决定一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0: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窦俊)北京时间昨天,NBA的最后七场季前赛全部结束,湖人在主场以105比103击败宿敌国王,取得6胜2负的战绩,总算可以带着比较积极的心态开始新的赛季。

  虽然“禅师”回归,湖人在歇赛期里也进行了大量的人员调整,但是昨天的最后一场热身,似乎还是预示了这支球队无法改变的风格:科比·布莱恩特继续着独舞,仅在下半时就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4分中的17分,并且在终场前45秒以一记关键的中投奠定了湖人最终两分
的胜局,帮助球队以6胜2负的成绩结束了新赛季前的热身。

  相对于其他球队在季前赛中不断尝试各种新阵,菲尔·杰克逊却是早早就亮出了底牌,先发五虎基本固定,而从季前赛的表现来看,只要科比能够稳定发挥,奥多姆愿意继续扮演好当年皮蓬在乔丹身边的角色,这支球队仍具有一定的实力。可惜奥尼尔走后留下的中锋真空仍然无法弥补,“上个赛季,这是一支疯狂的三分球队,但现在,我不愿意我们仍在三分线上生活,因为这不是我喜欢的打球方式。”菲尔·杰克逊昨天在谈及对球队新赛季的重建时表示,这或许也是湖人目前仍迟迟未能确定15人大名单的原因,杰克逊已经表态他希望等到前锋布伦特的回归,而三名后卫格林、普罗费特以及韦弗尔中的一人将会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的最后期限前,被球队放弃。

  综述

  马刺习惯慢热

  除了湖人,森林狼、奇才、超音速、网、鹰、金块等六支球队也都在昨天以一场胜利结束了各自的季前赛,其中金块以7胜1负的成绩高居各队季前赛战绩首位,这支近两个赛季不断呈现上升势头的年轻球队似乎已经给对手敲醒了警钟,相比之下,在夏天进一步增强了球队实力,被认为是新赛季总决赛热门的迈阿密热与圣安东尼奥马刺的热身赛却令人失望,前者4胜4负,后者更只有2胜7负。

  “我想我们的队员对于季前赛还是提不起兴趣。”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在面对这个尴尬的问题时如此敷衍道,“幸好常规赛有82场,让我们的球员可以有时间去慢慢适应。”波波维奇的话又一次点出了卫冕冠军的球风,季前赛中他们的先发阵容不断变换,球队不急不慢地寻找着最适合芬利、范埃克塞尔这些老将的位置,马刺也许不会在赛季开始时就一路领先,也可能无法带着绝对的胜率结束常规赛季,但在所有美国媒体的预测中,他们都毫无争议地高居第一。

  火箭、小牛、太阳与湖人一样都以6胜2负的成绩结束了季前赛,基本预示了这些球队在新赛季中的前景;骑士、森林狼、步行者等队都因为队中头号球星的伤病,无法真正展示球队的实力,而像2胜6负的开拓者,3胜5负的山猫、鹰、黄蜂、猛龙这样的球队,似乎已经提前表明了仍不具备新赛季中竞争的实力。

  本报记者 窦俊

  图:

  湖人还是老样子,菲尔·杰克逊高兴不起来。 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