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反战母亲"宣布建立以阵亡儿子命名的和平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1: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反战母亲”辛迪·希恩28日宣布她将建立一个鼓励和平解决冲突的基金会,和平奖的名字将以她在伊拉克阵亡的儿子凯西命名。

  另据中新网报道,希恩在华盛顿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建立一个凯西和平营基金会,基金会的目的是鼓励和平解决所有的冲突。我们将每年颁发凯西·希恩和平奖。它将颁发给那些为和平而努力的人士,获奖者的年龄必须在三十岁以上。”

  希恩的儿子凯西去年在伊拉克阵亡。在这之后,希恩发起了一场反战运动,她今年8月开车抵达布什总统位于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的私人农场外露营长达26天,要求面见布什,并要求美国立即从伊拉克撤军。她因此成为美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

  希恩25日呼吁公众在全国各地展开不合作运动以要求从伊拉克撤出美军部队。驻伊美军的阵亡人数在星期二上升至二千人。

  希恩26日因在未获批准的情况下在白宫前举行示威活动而被警方逮捕。

  希恩说:“2000人阵亡是一个悲剧的里程碑。对于美国人来说,这不只是一个简单的数字。我的儿子可能是第600至700位死于伊战的美军士兵。我们应当从伊拉克撤军。我们应当在美军阵亡人数达到越战时的六万人之前撤军。到那个时候可能有数百万伊拉克人在战争中丧生。越战美军阵亡人数达到二千时越战已进行了四年,而伊战只进行了两年半的时间,美军的阵亡人数就达到了二千人。”(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