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特尔计划更改芯片组总线设计 欲打破内存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2: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提升处理器性能,应对来自主要竞争对手AMD的强劲挑战,英特尔计划调整多内核处理器和芯片组之间的通信方式。

  英特尔上周宣布,将采用一个新平台取代原定于2007年发布的多内核处理器平台“Reidland”,新平台将为每一个处理器提供同北桥芯片通信的专用总线。在英特尔当前的设
计中,所有的处理器都采用同一连接与芯片组通信,这就是“前端总线”。但是,这样的设计导致内存和输入/输出速度遭遇瓶颈,为此英特尔的内存结构遭到多家服务器厂商的批评。目前,AMD在处理器中集成了内存控制器以提升性能,而英特尔仍然采用共享前端总线的方式连接处理器和内存。

  英特尔发言人表示,新的平台开发代号为“Caneland”,它的出现并非要解决内存带宽问题,英特尔将通过在处理器中集成更大缓存来解决内存带宽问题。但一些行业观察人士认为,“Caneland”正是英特尔对内存带宽问题的回应,因为北桥芯片同内存连接在一起。系统集成商超微公司的营销主管塔乌-莱昂(Tau Leng)表示:“由于北桥芯片同内存连接在一起,英特尔的新设计可以立即带来内存带宽方面的优势。”

  英特尔发言人表示,“Caneland”将支持一款开发代号为“Tigerton”的处理器,这款处理器至少包含4个内核。与此同时,AMD预计将于2008年推出多内核处理器。通常情况下,多内核处理器指包含两个以上内核的处理器。除x86服务器平台的变更之外,英特尔同时宣布下一代安腾处理器将推迟三个月发布,原因是存在质量方面的问题。下一代安腾处理器开发代号为“Montecito”,原定于今年底发布。(孟帆)

  来源:新浪科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