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拒绝接受安理会谴责伊朗称无意进攻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2:18 黑龙江日报

  

拒绝接受安理会谴责伊朗称无意进攻以色列

  28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的德黑兰大学,做完祈祷的伊朗总统

  艾哈迈迪-内贾德(左二)被支持者簇拥。

  新华社发

  伊朗外交部29日发表声明说,伊朗不接受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其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反以言论的声明,但同时表示伊朗无意对以色列发动进攻。

  声明说,安理会有关艾哈迈迪-内贾德总统涉以言论的声明是无法接受的,它是以色列为掩盖其罪行而策划的。

  声明说,安理会对美国与以色列一再威胁要对伊朗动武无动于衷,也不谴责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犯下的累累罪行,伊朗对此感到惊讶。

  声明说,伊朗没有进攻以色列的企图,伊朗遵守联合国宪章的原则,不会对任何国家使用武力,也不会威胁使用武力。

  艾哈迈迪-内贾德26日在一次学生集会上谴责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领土,并称以色列应该被巴勒斯坦以及伊斯兰世界彻底“从地图上抹掉”。这样的言论迅速遭到了欧盟、美国等国家的谴责。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7日说,这样的言论使他感到不安。联合国安理会28日通过一项声明,谴责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讲话。

  (新华社德黑兰10月29日电)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