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巴开放实控线 地震救灾仍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4:03 新民晚报

  巴基斯坦和印度两国官员29日在巴首都伊斯兰堡举行会谈,商讨如何开放克什米尔地区实际控制线,为这一重灾区救灾工作提供便利。在12个多小时的艰苦谈判后,双方官员终于在30日凌晨达成协议。

  根据双方的联合声明,印巴两国政府将于11月7日正式开放实际控制线沿线5个地点,控制线两侧均可在这些地方收到救灾物资。

  上述5个地点开放后,当地居民只需向政府提出申请,确认身份后便可以穿越实控线。克什米尔居民也将有机会探望实控线另一侧的亲友。

  “双方进一步同意,分居实控线两侧的家庭成员可以优先穿越边境。”印巴双方的声明说。

  与此同时,印方还准备在实控线沿线开放3个救济站,使巴控克什米尔地区村民不必长途跋涉到别处避难。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处说,目前仍有最多达30%的灾区,即至少20万灾民,尚未收到任何援助。巴基斯坦气象专家预计,地震灾区今年整个冬季的降雪量将达到5.52米,远远高于去年3米的数据。

  联合国官员说,目前,救灾所需的5.5亿美元赈灾款中仅有1.17亿美元兑现。如果认捐者不能立即筹集2.5亿美元救灾款,由饥饿、严寒和伤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可能不低于地震造成的直接死亡数字。邓玉山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