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火车脱轨冲入暴涨的河水中: 100多人丧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列印度客运列车29日凌晨在印度南部脱轨,冲入暴涨的河水中,导致至少100名乘客丧生、另有几十人被河水冲走。由于两节车厢几乎没入水中,而水流汹涌救援困难,伤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水库决口导致灾难

  几天前,一场从孟加拉湾袭来的风暴刚刚登陆印度东南部沿海地区。风暴登陆前,这一地区出现持续两周的暴雨大风天气,暴雨引发河水暴涨,冲毁当地部分公路与铁路。

  当地时间29日凌晨4时30分左右,这列火车行驶到安得拉邦境内的维利贡达镇一座铁路桥引桥时脱轨,冲入河中。

  安得拉邦内政官员贾纳·雷迪29日晚对法新社说,脱轨事故造成的死亡数字已经超过100人,另有20至30人被河水冲走。

  印度铁路官员说,这座铁路桥已经被冲塌,大约100米到200米长的一段引桥铁轨也被冲毁。火车驶到引桥处,7节车厢脱轨入水,两节车厢几乎完全没入水中。

  印度铁路部之前发表的声明说,初步迹象显示,事发时,附近一个水库决口,“导致铁轨断裂”。

  但当天早些时候,路透社援引一名铁路公关部门官员的话说,可能多至150多人在事故中丧生。

  乘客打碎车窗逃生

  法新社记者从现场的状况判断,部分乘客可能打碎了一节落水车厢的车窗逃生,但旁边两节车厢里仍有一些救援人员尚未来得及处理的遇难者遗体。

  “我们的当务之急是营救那些仍被困在车厢中的乘客。”印度铁路部发言人埃斯特·卡尔说。他证实,火车司机已经丧生。

  电视画面上,落水但尚未被淹没的部分车厢泡在混浊的河水中,生还的乘客站在车厢顶等待救援人员到来。失事地点附近村庄的一些村民也赶来帮忙,一些村民试图游向被淹没的车厢,希望找到其中的幸存者。

  铁路部发言人说,在落水的车厢里仍有一些幸存者,但他们一旦离开车厢可能会被汹涌的河水卷走,因此不敢贸然行动。

  营救工作非常困难

  由于事发当地还有不少公路被毁,增援救援人员与救护车赶往现场途中遇到很大困难。为此,印度空军直升机已经待命,随时准备把救出的生还者送往海得拉巴。

  印度国营铁路公司日客流量达1300万人次。由于设备陈旧与管理不善,印度铁路交通事故频发,年均近300起。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常可导致上百人丧生的严重后果。

  田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印度火车脱轨冲入暴涨的河水中:100多人丧生(图)
上图:救援人员抢救被困乘客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