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原子弹受害者 反对部署核动力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 日本原子弹爆炸受害者29日在广岛静坐示威,抗议美国在日本部署核动力航空母舰的计划。

  广岛和平运动中心主任柁川和俊说,当天大约有80人举行集会抗议美国在日本部署“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计划,抗议者中多为广岛和长崎原子弹爆炸受害者。

  美国海军官员27日宣布,美日两国政府已达成协议,允许美国从2008年开始在驻日美军基地部署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取代届时服役期满的常规动力航母“小鹰”号。

  柁川说:“这项计划让我气愤,美国甚至想在日本部署核动力航母,日本可是世界上唯一遭受核打击的国家。”

  柁川还认为,部署核动力航母会让日本民众面临核泄漏的危险。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