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连环爆炸袭击新德里:58人丧生,70多人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印度传统的排灯节前夕,印度首都新德里29日傍晚发生系列爆炸,至少造成58人丧生,70多人受伤。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对“恐怖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悲伤的一天”

  当地时间29日下午5时40分左右,新德里市中心火车站附近的帕哈甘吉市场发生爆炸,几分钟后,新德里南部繁华的萨尔基尼商业区发生爆炸,第三起爆炸发生南德里的另一个商业区。

  由于爆炸时正值排灯节前夕,人们按照传统去商店买新衣服、用品和礼物,3处爆炸地点中,有两个是人群拥挤的市场,爆炸造成大量平民伤亡。

  新德里首席部长谢拉·迪克西特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起爆炸间隔时间仅几分钟,大多数罹难者是在市场购物的人,那里当时有数千名为排灯节准备物品的消费者。她说:“对我们来说,这是非常悲伤的一天,因为这正逢庆祝节日的时候。”

  “可怕的景象”

  从电视播出的画面上看,爆炸现场一片狼藉,救护车频繁穿梭、消防队员忙着扑火,警察在维持秩序。在一处爆炸现场,不少建筑物玻璃被震碎,现场遗留着不少血迹斑斑的衣物,一排小商店遭到严重破坏,遍地都是商家还没有卖出去的衣物。

  离一处爆炸地点较近的居民苏尼塔说:“先是听见一声巨响,后来我看到不少人躺在地上,一个小孩的手臂被炸断,还有一个人的脑浆流了出来,这太可怕了,这太可怕了。”“我看到严重烧焦的尸体,有的四肢不全,那是恐怖的景象,恐怖的景象。”一名英国游客对电视台说,“不能让恐怖分子赢了。”

  无人声称对事件负责

  爆炸发生时,印度总理辛格正在东北部的特里普拉邦视察,获悉爆炸后,他立即发表声明谴责。他在声明中说:“袭击目标明显是无辜平民,政府不惜任何代价也要击败制造混乱、干扰和平的企图。”

  这份声明由辛格高级顾问巴鲁宣读。巴鲁说:爆炸是恐怖分子所为,但他没有明确说明什么人或者组织涉嫌制造爆炸。印度内政部长帕蒂尔也表示,这“显然不是事故”。

  巴鲁说,辛格会立即返回新德里。

  爆炸发生后,印度邻国巴基斯坦也发表声明谴责。声明说:“巴基斯坦强烈谴责新德里发生的恐怖袭击,这夺去了许多无辜者的生命。攻击人群拥挤的市场是恐怖主义行为,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对这种野蛮行为感到震惊,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同情。”

  目前还没有人声称对系列袭击负责。爆炸发生几个小时后,印度警方拘捕了10人并进行讯问。

  印度政府已经下令暂时关闭新德里的所有商店,新德里警方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政府呼吁居民保持镇静,避免恐慌。

  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连环爆炸袭击新德里:58人丧生,70多人受伤(组图)
上图:爆炸受伤者

连环爆炸袭击新德里:58人丧生,70多人受伤(组图)
上图:新德里一爆炸现场一片狼藉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