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已向巴基斯坦提供价值逾2000万美元救援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5:34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29日电(记者李敬臣)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张春祥29日在伊斯兰堡宣布,自10月8日巴基斯坦发生地震以来,中国政府向巴提供的救援物资价值已超过2000万美元。

  张春祥和巴内阁秘书拉希姆29日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中国向巴提供价值5000万元人民币的救援物资交接证书上签了字。

  张春祥在签字后对记者说,中国总理温家宝27日在莫斯科会见巴总理阿齐兹后宣布向巴提供1380万美元的援助,加上中国政府在地震后向巴提供的620万美元紧急救援以及中国在日内瓦会议上通过联合国人道援助机构提供的50万美元援助,中国政府迄今已向巴提供价值2050万美元的救援物资。这些还不包括中国军方和红十字会等提供的援助。

  张春祥说,根据巴方要求,中方还将继续提供支持。

  拉希姆在答词中首先代表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巴提供的人道援助和友好情谊表示感谢。他说:我们不会忘记,地震发生后,中国是最先向巴提供援助的国家之一。每当巴基斯坦人民需要的时候,中国人民都是这样做的。我们不会忘记,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巴地震重灾区极为艰苦的条件下取得的杰出成就。我们不会忘记,中国向巴总统救援基金提供的现金援助。

  拉希姆说,他相信中国国际救援队第二批队员抵达巴重灾区后,将为缺医少药的灾区人民提供医疗、社会和心理上的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