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绿色和平组织“彩虹勇士”号访菲 宣传清洁能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5:46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0月30日电(记者吴强)据此间媒体30日报道,绿色和平组织船只“彩虹勇士”号29日抵达菲律宾西南部的旅游胜地巴拉望岛,开始其宣传使用清洁能源的东南亚之行。

  “彩虹勇士”号船员29日在巴拉望首府普林塞萨港举行了安置两台太阳能路灯的仪式,并访问了当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一个地下河自然景观公园和一个珊瑚岛

  绿色和平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菲律宾是世界上可再生能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太阳能和风力等可再生能源尤其丰富,完全可满足全国的供电使用。

  “彩虹勇士”号船长里索迪表示,可再生能源不仅能够给社会提供充足的能源,而且可以创造就业机会和促进旅游。他同时指出,全球气候变热使海平面不断上升和气候发生急剧变化,这将给巴拉望的自然遗产带来破坏。

  普林塞萨港是菲律宾自然环境保护较好的城市,该市市长禁止伐木和开矿等活动,经常组织植树,并开始使用太阳能和风能等用于供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