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日加强军事合作扩大安保范围 冲绳美军减七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7: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美国五角大楼高级官员二十九日透露,作为美军调整海外军事基地的步骤之一,美国将把驻日本冲绳的美海军陆战队中的七千人转移到关岛。美日官员还同意加强军事合作,扩大安保覆盖范围。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国务卿赖斯和日本外务大臣町村信孝、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当天举行了美日安保磋商委员会(2+2)会议。会后公布的《安全磋商委员会文件》强调
美日同盟的改革与调整,内容包括将驻冲绳的一万八千美国海军陆战队中的七千人在六年内转移到关岛;强化日美协同指挥,建立协同行动中心和空军指挥控制中心;在日本安装可跟踪弹道导弹的新式雷达系统;扩大双方的防御计划,加强情报合作与军事训练等。

  五角大楼一直怂恿日本在地区安全中发挥更大作用。周四,美国宣布从二00八年起将在日本首次部署核动力航空母舰。拉姆斯菲尔德当天称,美日必须保持强劲密切的军事联系,事实上这种关系正在发展中。

  大野功统称,日美正在开创“新时代”,即把日美安保从以前狭隘的只是保护日本安全扩大到周边的太平洋地区。他说:“我们正在探讨在不同的领域采取联合行动以保证世界和平安全。”他否认这与日本战后的宪法精神相悖。(记者 余东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