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追捕:150余嫌疑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15 新文化报

  印度内政部官员30日说,随着又有6名重伤员不治死亡,印度新德里三起连环爆炸案的死亡人数已升到了61人,另有200多人受伤。一个名为“革命”的印控克什米尔反政府武装组织30日宣称对这一事件负责。目前,印度政府已逮捕150多名嫌疑人。

  印度警方30日公布爆炸事件嫌疑人的画像。据报道,这名亚洲男子在萨罗吉尼市场一处高压气罐附近扔下一只高压锅。爆炸发生后,新德里警方进入紧急状态,并关闭新德里
所有市场。警方调动7.1万名警察搜捕嫌疑人,并增派警察在新德里街道增设路障。据悉,警方30日在新德里城内小旅馆搜捕时,拘捕了150余人。

  认领:无名组织宣布负责

  爆炸案发生13个小时后,一个名为“革命”的印控克什米尔反政府武装组织宣称对这一事件负责。分析家认为,该组织此前不为人知,幕后元凶可能另有其人。专家们比较统一的意见是,除了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活动的两大组织:拉什卡-泰巴伊斯兰武装组织和穆罕默德军外,没人有能力和意愿制造如此血腥暴力事件。

  情报:事前早有袭击迹象

  法新社指出,29日爆炸发生时,印巴两国官员正在讨论有限开放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以方便救灾工作。这种改善两国关系的举动正是上述两个组织不愿看到的。爆炸发生几个小时后,印巴达成了有关协议。据悉,爆炸发生前一些情报显示,武装组织之间的电话联络明显增加,从克什米尔地区传来有组织在行动的报告。

  声音:胡锦涛发电表慰问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30日就印度连环爆炸事件向卡拉姆总统致慰问电,对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在联合国,安南秘书长强烈谴责这起连环袭击。美、英、法等国也纷纷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暴力行动。

  三起爆炸地点示意图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