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发生杀人取胎凶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49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利马10月29日电秘鲁首都利马最近发生一起杀人取胎案。一名年仅18岁的孕妇被人杀害,凶手割开她的肚皮,强行取走了她腹中只有8个月的胎儿。

  这名少妇名叫克劳迪娅·埃雷拉,失踪两天后,警方在利马市苏尔科区一街道上发现了她的尸体。验尸证实,埃雷拉因额头遭到重创而死,死前还曾遭药物催生。警方怀疑,这起凶案是“卖婴党”所为。8个月的胎儿剖腹取出后已能存活,数月后便可供贩卖。警方近
日在利马市南区逮捕了这起凶案的涉案嫌疑人伊莎贝尔·帕拉西奥斯。她是一位37岁的中年妇女。警方怀疑,是她以“分享产子经验”为借口诱拐并杀害了埃雷拉。

  据介绍,埃雷拉被杀的当天,帕拉西奥斯曾抱着一个刚刚降生的女婴到利马妇产科医院求诊。帕拉西奥斯称,女婴是她怀孕8个月产下的,有一位给她做产后护理的私人诊所医生可以证明。但是,帕拉西奥斯无法出示曾怀孕的医疗记录。警方说,经过身体检查,法医证实她并没有怀孕过的迹象,被她带去就诊的女婴不可能是她所生。她口供中提到的23岁的私人诊所妇产科医生里瓦斯日前也已被逮捕。警方怀疑,帕拉西奥斯是“卖婴党”成员,专门从事诱拐孕妇和“偷胎”犯罪活动,而里瓦斯则是“卖婴党”与国际贩卖婴儿犯罪团伙之间的联系人。

  秘鲁儿童与家庭研究所指出,贩卖婴儿是一种尚未受到当地社会舆论关注的犯罪行为。一般来说,“卖婴党”通过利诱贫穷的产妇卖子或与妇产科护士和登记处人员串通偷婴的手段取得初生或3岁以下的婴儿,专门贩卖给外国人,通常一个婴儿可卖1万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