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高官透露布什因"特工门"事件不再信任切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时代》周刊30日援引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白宫高级顾问的话称,在“特工门”事件之后,美国总统布什对其高级顾问班子的成员的信任度明显地大幅下降,这其中也包括布什一向敬重的副总统切尼。

  切尼现卷入“特工门”调查当中,他的办公室主任利比正面临向大陪审团作伪证的指控并为此辞职。

  白宫高官表示:“布什对以往他最信任也最愿意听从建议的三位同僚的信任度大打折扣。”他所指的这三个人就是切尼、同样卷入“特工门”案件并被列为重点调查对象的布什的办公室主任罗夫以及白宫办公厅主任卡德。

  在过去一个星期里,布什政府以及布什本人都经受了多次打击,其中包括布什撤回他对美国最高法院法官候选人迈尔斯的提名,美军在伊拉克阵亡人数达到2000人以及利比在“特工门”案件中遭到指控等。

  《时代》周刊称,过去的这7天对于布什而言就是“地狱一周”,堪称布什担任总统将近5年来最走背运的一个星期,而且这些打击还使得布什与他的核心顾问班子的成员之间产生了隔阂。

  《时代》周刊称:“布什一向将忠诚度和友谊看得很重,但最近一周来连续发生的事情让他不得不考虑自己身边最亲密的幕僚是否还值得他给予那么多的信任。”

  《时代》周刊援引一位白宫消息人士的话说:“现在,除了布什与第一夫人劳拉之间的关系没有受到影响之外,布什与绝大多数高级幕僚的关系都好象有点变味。”

  不过《时代》周刊也表示,国务卿赖斯可能是惟一一位并未因为“特工门”事件而与布什产生芥蒂的高级官员,该周刊称,布什一向信任赖斯,因为在国内政治问题上,赖斯的表现让布什非常满意,她已是布什离不开的得力干将。(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