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无惧恐怖袭击活动 印巴开放重要关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2:29 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当地时间29日印度发生了一次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有分析认为恐怖分子制造袭击的目的在于破坏印巴和平进程。但尽管如此,巴基斯坦和印度两国官员在袭击发生的几个小时之后就开放克什米尔地区实际控制线达成协议。此举目的在于为这一地震重灾区救灾工作提供便利。

  就实控线达成协议

  当地时间29日印度首都新德里发生了一起严重的恐怖袭击活动,目前至少造成61人死亡。

  尽管发生恐怖袭击活动,印巴两国外交部官员30日凌晨仍就开放实际控制线达成协议。

  29日两国官员在伊斯兰堡举行磋商,讨论何时、何地以及如何开放实际控制线,为克什米尔地区地震救灾工作提供便利。谈判举行12个小时以后,巴基斯坦外交部于30日凌晨宣布,印巴双方已就开放实控线问题达成协议。根据双方的联合声明,印巴两国政府将于11月7日正式开放实际控制线沿线5个地点,控制线两侧均可在这些地方收到救灾物资。

  爆炸物藏在高压锅里

   印度警方30日公布了爆炸事件嫌疑人的画像,嫌疑人是一名亚洲男子。专家说爆炸所用爆炸物可能藏在一只高压锅内。据报道,这名男子在萨罗吉尼市场一处高压气罐附近扔下一只高压锅。一名印度国家安全部队突击队员告诉法新社记者:"从这只(高压)锅的金属碎片来看,这就是装炸弹的容器。"警方认为,袭击者在引爆炸弹后还试图引起二次火灾,造成更大伤亡,"手法非常专业"。

   一武装组织宣布负责

   10月30日,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伊斯兰武装组织宣布对印度首都新德里29日晚发生的3起连环爆炸事件负责。印度警方称,这个组织与克什米尔地区最令人闻风丧胆的武装组织"虔诚军"有关联。

  当天,一名男子向印控克什米尔的一家当地通讯社打电话称,"伊斯兰起义阵线"发动了29日晚的袭击事件。

  这名男子指出之所以发动这些袭击,是为了反驳印度安全部门有关武装分子已经被消灭的说法。据称,印度安全部门曾宣布,由于他们的大力打击和10月8日大地震,克什米尔地区的武装分子已经灭绝。不过恐怖袭击元凶的最终确认还需要时间。

   巴士司机勇救乘客

   在这次袭击活动中,恐怖分子还锁定了一辆巴士。据悉,一名男子在乘坐公交车时拒绝买票,在印度高维普里地区下车后留下了一个巨大的黑色包裹。车上的一些乘客对这个包裹感到怀疑,于是司机和售票员先将车子开到空旷的地方,然后让所有的乘客下车再打开包裹检查了一下,并把它扔了出去,正在这时发生了爆炸,司机、售票员以及另外7人受伤。

  目前,警方还在搜捕这名20岁左右的男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