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新德里警方公布画像搜捕连环爆炸案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6: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虽然已有组织“认领”新德里发生的系列爆炸案,但目前新德里警方仍高度警戒,搜捕嫌疑人;同时,政府呼吁人们保持镇静,避免恐慌。

  印度警方30日公布爆炸事件嫌疑人的画像。嫌疑人是一名亚洲男子。专家说爆炸所用爆炸物可能藏在一只高压锅内。据报道,这名男子在萨罗吉尼市场一处高压气罐附近扔下一只高压锅。

  一名印度国家安全部队突击队员告诉法新社记者:“从这只(高压)锅的金属碎片来看,这就是装炸弹的容器。”警方认为,袭击者在引爆炸弹后还试图引起二次火灾,造成更大伤亡,“手法非常专业”。

  爆炸发生后,新德里警方进入紧急状态,并关闭新德里所有市场。警方调动7.1万名警察搜捕嫌疑人,并增派武装警察在新德里街道上增设路障。

  据印度明星新闻电视频道报道,警方30日在新德里城内小旅馆进行搜捕时,拘捕了150余人,但这些人都没有前科。

  30日,新德里去寺庙和清真寺的人比往常要少。印度总理辛格呼吁人们保持镇静,避免恐慌。新德里首席部长迪克西特提醒人们保持警惕,告诫人们在近日避免去公共场合。杨南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新民晚报相关专题v新德里爆炸2005-10-29 22:26:0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