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媒体高度评价胡锦涛访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6:56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0月31日电(记者黄海敏)越南主流媒体31日纷纷在头版头条刊发社论或文章,并配发大幅照片,高度评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对越南进行的正式友好访问,认为此次访问必将把越中关系推向新的发展高度。

  越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报》发表题为“进一步增强和扩大越中合作关系”的社论,指出此次访问是在越中关系取得良好发展的背景下进行的,体现了越中双方重视由两国领导人
确定的“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16字方针和“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精神,并推动两国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社论对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事业中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中国人民在越南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革新开放事业中给予的宝贵支持及帮助表示感谢。

  社论指出,越中建交55年来,特别是1991年两国关系正常化以来,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迅速发展,日益得到深化。越中两国高级领导人每年举行的互访具有重大意义,不仅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而且有助于增强两国政治互信。

  越南《人民军队报》发表题为“把越中关系推向新的发展高度”的社论,指出越中关系近年来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为双方带来巨大和切实的利益。

  社论说,胡锦涛此次访问是在热烈庆祝越中两国建交55周年之际进行的,具有重大意义,表明了越中两国和两国人民希望继续密切两国睦邻友好和全面合作关系的愿望。

  社论指出,在两国领导人确定的16字方针指引下,越中关系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等各个领域得到了迅速发展。两国领导人保持经常性的互访为双边关系的发展注入了活力,有助于确定两国关系的发展方向,增进并巩固两国间的了解与信任。

  社论最后表示相信,胡锦涛的这次访问将取得圆满成功,把越中关系推向新的发展高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