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政要名流青睐古时出行工具 总统雪橇最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7:25 北方网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如今俄罗斯政要名流崇尚复古风气,特别青睐马车、雪橇等具有浓郁民族风情同时结合现代科技,能充分体现主人身份、地位和品味的出行工具,就连普京总统也不例外。据悉,普京现在拥有的一辆总统雪橇是由莫斯科马具马车厂制造的,是当年彼得大帝所乘雪橇的复制品。

  这辆6座雪橇是彼得大帝当年雪地出行工具的现代复制品,做工精细,材料优良,内
部装饰非常豪华。在2005年新年来临之际,普京乘坐这辆雪橇在科洛缅斯克参加全民狂欢活动,此后还没忘记邀请贵宾、时任德国总理施罗德夫妇体验乘雪橇雪地出行的乐趣。

  莫斯科马具马车厂高级技师叶夫根耶芙娜表示,在制作总统雪橇时,工厂并没有特别刻意追求做工和质量,因为事先并不知道普京总统会使用。后来,工厂职工在电视节目上发现普京乘坐的雪橇是自己的劳动产品。

  由于政要名流现在都喜欢乘坐古时交通工具出行,特别是冬季使用的各种马车、雪橇等,供不应求,工厂特别制作了敞篷轻便四轮马车、轻便二轮马车、四座马车、雪橇等各种各样的出行工具,仅雪橇就有上百种类型,但大部分客户都想订购和总统雪橇一模一样的产品。

  工厂技师表示,雪橇的制作并不简单,要求非常高,既要安全、舒适,又要美观、精细,既要保障在雪地上的滑行速度,又要体现民族风情和现代科技。大多数情况下,还要根据顾客的特殊要求进行加工,客户可以选择使用雪橇主要部件是使用天然材料还是人工材料,座椅和靠背材料也可由顾客选择。普京总统乘坐的雪橇所有材料都是天然的,按照最高级别要求制作的。圣诞老人使用的6座雪橇要求也很高。如今,工厂技师们最大的愿望是复制当年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王在宫厅时乘坐的雪橇。

  据悉,最近10年,莫斯科马具马车厂为国家要人制作了几十辆各种类型的马车和雪橇。最早是前总理切尔诺梅尔津,他为自己和两位副总理订制了几辆马车。随后是前总统办公厅主任鲍罗金,主要是为叶利钦总统在扎维多哈总统官邸使用的。之后是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夫妇。

  工厂销售部主任表示,马车和雪橇在圣诞节和新年之前最受欢迎。这些交通工具虽然在外形上比较古老,但都充分结合了现代科技成果,在四轮豪华马车内通常都装配有车灯、超现代化的音箱、

冰箱、电视、录像监视系统等。他表示,普京总统雪橇是在2004年12月30日售出的,当时几位一身黑色西装的男子乘
奔驰车
前来取货,说是事先订制好的。一位技师认出其中一位客人是总统办公厅事务局的官员。

  莫斯科马具马车厂曾为全俄罗斯及东正教大牧首阿列克谢二世紧急赶制过一辆二轮马车,送他到索洛维茨基岛上参加宗教活动。工厂订做的最豪华的一辆马车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千金用的婚礼马车,全部使用天然材料。为俄罗斯鞑靼斯坦自治共和国总统沙伊米耶夫订做的一辆马车最费劲,不仅订充分体现古时民族风情,还对材料及颜色有特殊要求,其中一些材料国内没有,最后被迫到西班牙订购。(北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