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比尔•盖茨捐助医疗事业 支持世界疟疾防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8:53 桂龙新闻网

  据路透社31日报道,比尔·盖茨出资2.5亿多美元用以捐助治疗疟疾的研究与开发事业,其中还包括对世界首个抗蚊媒病疫苗试验的资助。

  盖茨是通过“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进行上述资助的。他表示,在过去20年里全球疟疾死亡数竟然翻了两倍,这对全世界来说都应该是一种“耻辱”。

  据悉,在非洲平均每天有2,000个儿童死于疟疾。

  比尔·盖茨的最大一项资助总价值1.076亿美元,将被用于葛兰素史克公司对疟疾疫苗的临床试验。据了解,该疫苗的研发工作目前在临床上已经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但真正投入使用恐怕还要等到2010年之后。

  剩余的捐助款项中,将有1亿美元被用于促进新药物的开发,而另外的约0.5亿美元则用于支付对新型杀虫剂和其他灭蚊方式的研究费用。

  来源: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作者:赫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