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相小泉进行内阁调整 日本新内阁主要成员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9: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以下是小泉首相在进行内阁调整后任命的主要内阁成员简介:

  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

  51岁的安倍晋三出身政治世家,他很受日本民众的欢迎,特别是在妇女中深受欢迎
。他在日本媒体进行的有关小泉首相接班人的民调中一直排名第一。十月初进行的一项民调中,55%的选民称他们支持安倍晋三出任下任首相。安倍晋三的祖父曾当过首相,而他的父亲则出任过外相。

  安倍晋三与小泉的关系密切,他通过支持被朝鲜绑架日本人的家属而获得了政治资本,他经常呼吁对朝鲜施加经济制裁措施。

  他在安全问题属鹰派。日本一些媒体认为布什总统倾向于让他接替小泉首相。

  财务大臣:谷垣祯一

  60岁的谷垣祯一留任了财务大臣的职务。他于两年前成为小泉的财务大臣。他是日本名牌大学东京大学的毕业生。他曾从事过律师职业,他的父亲曾担任过文部科学大臣,在他的父亲去世后,他放弃了律师职业投入政坛。

  他非常喜欢自行车运动,行事低调,但据信他非常精通经济政策。

  外务大臣:麻生太郎

  麻生太郎是自民党内保守派的一名成员,他经常发表大胆的言论。65岁的麻生太郎在起草邮政系统私有化的基本计划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已过世的祖父是日本前首相吉田茂,吉田茂首相参加了有关结束二战的和平条约以及与美国签署的安保条约的谈判工作。

  总务大臣:竹中平藏

  竹中平藏曾是一名学者,他现在是日本参议院议员。日本金融市场一直认为他是小泉首相在经济事务上的重要助手,人们视他为具有争议性改革的象征。

  他在起草邮政系统私有化的基本计划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邮政系统私有化是小泉改革政策的中心内容。

  小泉于2001年挑选54岁的竹中平藏出任经济财务大臣,小泉还于2002年9月赋予了竹中平藏监管银行业政策的职责。保守派政治家对他的银行改革提出了严厉的批评,称改革措施对银行和公司贷款对于苛刻,但是由于日本经济恢复和银行呆账减少,对他的批评意见最近也有所缓和。

  财政金融大臣:谢野馨

  67岁的谢野馨于2004年成为自民党政调会长,他最近主持完成了自民党有关金融改革的暂定报告。他还曾担任过多个不同职务,其中包括通商产业大臣、文部科学大臣、政府副发言人。

  据信他非常精通经济政策。他是东京人,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他的父亲是一位外交官,祖母是一位著名诗人。

  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

  额贺福志郎是一位防务问题专家,他于1998年被任命为防卫厅长官,但后来由于一件丑闻而辞职。

  61岁的额贺福志郎一直保持了他对防务政策方面的影响力,他是自民党安全保障项目小组负责人。他在最近日美达成美驻冲绳基地调整协议发挥了关键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