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提名保守派法官阿利托为最高法院法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20: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两名共和党高级官员10月31日表示,布什总统将在当天宣布提名保守派联邦法官塞缪尔·阿利托为联邦最高法院法官。

  

布什提名保守派法官阿利托为最高法院法官(图)

  美国费城第三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塞缪尔·阿利托。(美联社资料图片)

  据美联社报道,现年55岁的法官阿利托来自于新泽西州,1990年受到老布什总统委任,一直以来都是美国第三巡回上诉法院中的强硬保守派人物。

  布什认为,阿利托不仅有着足够的经验和保守派理念,同时其个人气质也适合在最高法院中建立共识。美国白宫希望布什此次提名能够弥合共和党内部因为前总统提名人选迈尔斯所产生的分歧,使其备受困扰的政治生活恢复平静。

  虽然阿利托预计将赢得布什阵营的盛赞,但是民主党人指出再次让保守派人士进入最高法院将引发政党争斗。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30日就表示,提名阿利托“将制造许多问题”。

  现年60岁的迈尔斯3日被布什提名为联邦最高法院法官人选,以接替今年7月宣布退休的最高法院女法官桑德拉·奥康纳。由于受到强大阻力和批评,迈尔斯27日放弃了总统提名。 (徐鑫)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