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一名妇女感染禽流感 该国已经死亡1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正当亚太卫生专家在澳大利亚开会,讨论禽流感问题之际,泰国证实了另一起人类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月31日的报道称,泰国卫生官员说,当局对曼谷附近一名50岁妇女的测试证实对致命的H5N1病毒呈阳性反应。这是泰国本月的第三起人类感染禽流感病例。

  她也是泰国第20名禽流感病人。当中13人已经死亡。

  政府卫生官员说,相信她是在曼谷附近暖武里府打扫一个受病毒污染的农场时接触病毒的。

  亚太经合组织

禽流感峰会星期一(10月31日)在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市召开,21国官员讨论预防禽流感措施。

  澳大利亚官员说,传染病的爆发不但对健康,而且对经济也会造成灾难性的影响。他指出,商品和人员流动,商业活动和基本的服务都将有可能受到灾难性的影响。

  澳大利亚表示,在紧急情况下将会关闭港口和机场。但是外长唐纳说,只有在极其紧急的情况下才会实施这样的措施。

  来自太平洋岛国论坛、缅甸、柬埔寨、老挝、国际红十字会和世界卫生组织的代表列席了会议。

  澳洲政府希望国内所有2000万公民全部接受疫苗注射,而且已经在南部城市阿德莱德和墨尔本开始了新疗法的实验。

  越南表示,为了防止禽流感急需蔓延,该国需要5000万美元的援助。该国爆发禽流感导致60多人丧生。

  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行的另一个会议上,非洲联盟代表商讨如何制止禽流感

病毒感染非洲大陆上的家禽。专家担心候鸟可能造成禽流感的大规模爆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