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 两名驻阿美军被控涉嫌虐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56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喀布尔10月31日电驻阿富汗美军30日证实,2名涉嫌虐待阿富汗囚犯的美国士兵已被起诉。

  驻阿美军在一份新闻公报中称:根据军事法律,两名涉嫌在阿富汗南部乌鲁兹甘省的监狱中虐待阿富汗囚犯的美国士兵已经被起诉。他们被控在监狱中殴打囚犯的胸部、肩部和腹部。

  公报援引美军副司令杰克·斯特陵的话说,美军将彻底调查任何关于虐囚的起诉,并且根据美国相关法律追究他们各自的责任。美军还在公报中承诺,如果所控之事被核实,相关人员将得到应有的制裁。

  这一虐囚事件发生在“焚尸事件”曝光约10天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