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贝卢斯科尼称美意关系仍然牢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31日电(记者班玮) 美国总统布什31日在华盛顿会见了来访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尽管美意关系近几个月来出现了一些裂痕,但两人在会见记者时均称两国关系仍然牢固。

  布什在白宫对记者说,美意关系是牢固的。这种关系对美国非常重要,因为它使美国有了一个坚定的盟友。贝卢斯科尼则表示,意大利为能与美国站在一起推广民主自由而感
到自豪。

  意大利从伊拉克撤军问题被普遍认为是此次美意领导人会晤的一个重要议题。但是布什和贝卢斯科尼在会见记者时对这一敏感问题均避而不谈。两人对记者发表简短谈话后也打破常规没有接受记者提问。

  贝卢斯科尼访美之前接受

意大利媒体采访时曾出人意料地表示,他曾再三劝说布什不要发动
伊拉克
战争。这一表态在意大利引起很大反响。批评者认为,鉴于意大利将于2006年举行大选,贝卢斯科尼在国内民意普遍反对伊拉克战争的背景下作上述表态是为了回应民意压力,改变好战形象。

  贝卢斯科尼政府曾因坚决支持对伊动武而成为布什政府的重要盟友。但是随着近来驻伊意大利军人遇袭伤亡事件和意大利公民被劫为人质事件的增多,意政府的对伊政策在国内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同时,今年3月份发生的意大利特工被驻伊美军枪杀事件以及后来曝光的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2003年在意大利实施非法绑架事件也使美意关系经受了严峻的考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