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悄然兴起茶文化热 连续40年茶叶销量持续增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31日电(记者林晓轩)法国《费加罗报》日前刊登文章称:“如果您是从没有品过茶的30%的法国人之一;如果您还认为茶是一种‘女士饮料’或者只适于感冒或者消化不良时饮用,那么,您落伍了。”在法国,茶文化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流行、这样具有吸引力。
法国悄然兴起茶文化热连续40年茶叶销量持续增长(图)
  茶的种类以惊人的速度增加,买茶和喝茶的地方“遍地开花”,每个月都会有新的研究表明茶叶对身体有益。茶叶的用途越来越广,不光可以用来喝,还可以用来调味,可以加到香水、奶油、洗发香波、牙膏、巧克力甚至是酒中。许多书籍都有关于茶叶的介绍。更令人惊讶的是,一些法国人已经改变了与朋友在咖啡馆见面的习惯,改成在“茶室”约会。他们认为,茶室的气氛更具禅意,就连谈话仿佛都更加亲密。

  11月5日-7日,第一届茶文化节将在巴黎开幕。本届文化节的主旨之一就是揭掉茶的神秘面纱,让普通大众更好地了解茶、懂得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茶叶。茶文化节的主办者、法国茶叶委员会主席奥利维耶·斯卡拉认为,由于旅行的机会增多,人们越来越认识到茶的作用。

  作为世界上除了水之外消耗量最大的饮料,茶已经为各大洲的人们所接受。在欧洲,法国是唯一一个连续40年茶叶销量持续增长的国家,法国个人人均茶叶消费量从每年50克增加到了250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