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总理与布什划清界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35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特工门”事件不仅在美国国内闹得沸沸扬扬,连意大利总理都对此事避之不及,唯恐影响自己的前程。10月31日,正在美国访问的贝卢斯科尼与布什进行会晤。据意大利一家电视台31日报道,贝卢斯科尼日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反对战争,曾多次试图劝告布什和布莱尔不要入侵伊拉克。

  分析人士认为,在布什深陷“特工门”之际,贝卢斯科尼发表了此番言论肯定会被看作“背叛”。现在他突然“出尔反尔”,唯一的解释是这又是一番“政治秀”。因为贝卢斯科尼目前正争取在明春的大选中获得连任,但民调显示,他对布什的支持是其争取连任的主要障碍。

  已有反对党政治家说,贝氏的这番言论可能是想提前避免美国的“特工门”丑闻危及到现政府。据报道,“9·11”之后,贝卢斯科尼对军事情报安全局的负责人波拉里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要求他帮助英美寻找在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波拉里为满足这一要求,便将一份在2001年初编造的假情报递交给了美国和英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