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称控制东南亚禽流感蔓延需上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 联合国粮农署(FAO)首席技术顾问苏巴什·莫扎瑞亚日前表示,为了帮助东南亚贫困国家控制禽流感的蔓延,未来三年FAO需要1.02亿美元的资金。

  莫扎瑞亚还表示,如果禽流感从东欧地区蔓延到非洲,那么FAO还需要另外7500万美元的紧急资金来控制禽流感的进一步传播。

  莫扎瑞亚称,防范和控制禽流感如今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富袷的西方国家需要帮助贫困的邻国阻止禽流感的蔓延。

  他在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论坛”上表示:“目前各个国家防范
禽流感
的准备程度各不相同,这与国家的经济实力有关,较贫穷的国家在因应禽流感时会遇到更多的困难。”

  在这次论坛上,来自亚太经合组织(APEC)和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专家正在讨论一旦禽流感

病毒发生变异可以迅速地在人类之间传播,那么各国政府应该如何应对等问题。(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