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媒体担忧小泉鹰派内阁 批其外交缺乏战略远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媒体对小泉首相新调整的内阁给予了喜忧参半的评估意见,它们对两位鹰派大臣入阁表示担心,但对小泉继续改革的承诺表示欢迎。

  《日本经济新闻》在它的一篇社论中称:“内阁组成反映了安全和实用的选择,小泉可能的接班人都获得了要职。”

  将于明年9月下台的小泉首相于10月31日调整了内阁,建立了一个“继续改革的内阁”。他在先前举行的众议院选举中获得了压倒性优势的胜利。

  媒体称,新内阁组成反映了小泉任用忠于他的支持者的一贯作风,但是报纸对日本与亚洲的关系表示担忧,新任外相和内阁官房长官都由鹰派人物出任。新任外相麻生太郎被认为是一名强硬派人物,而新任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则以他批评朝鲜的强硬言词而闻名。安倍晋三通过出任内阁官房长官进一步巩固了他下任首相热门候选人的地位。

  《每日新闻》则对小泉挑选的三位主管经济事务的大臣的人选表示赞同。它指出:“内阁应继续推进改革。”小泉31日重申他的下一个优先事务是改革日本的

养老金制度。由于老龄化问题突出,养老金制度正面临危机。(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