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万圣节大人当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44 新民晚报

  

加拿大万圣节大人当道

  新华社渥太华10月30日电年近不惑的拜里是加拿大北电网络公司工程师,他之所以出名是因为每年万圣节他都把家里装点得“鬼影幢幢”,整个渥太华无人能比。

  今年的万圣节,拜里的客厅里已经被十几个形状各异的“鬼城堡”、“鬼船”和“
鬼村落”微缩模型所占领。拜里还给所有的宝贝都加上声光电设备,一按按钮,鬼声、鬼形和鬼景,让人心惊肉跳。“每天埋头工作,烦都烦死了。”拜里说,“我提前二三个月就开始琢磨今年该有什么新花样了。”这位3个孩子的父亲说这话时倒像个3岁的孩子。

  拜里的故事佐证了加拿大社会一个有趣的现象:像万圣节这样一个原本完全是小孩的节日,近年来已吸引了大批成年人的参与。他们和孩子一样扮作“妖魔鬼怪”,提着南瓜灯走街串户要糖吃。

  大人的参与把万圣节变成了一个几乎可以和圣诞节相媲美的“购物节”。据调查,加拿大人今年为万圣节花的钱将高达11亿加元。

  成年人的参与还引发了万圣节时装热,因为孩子们过节往往是图热闹,而大人们更要突出个性。调查发现,有24%的加拿大人计划今年要买至少一套万圣节服装。其中18岁到34岁的加拿大人打算为这个节日花费71加元,35岁到54岁的打算花64加元,55岁及以上的人也打算花31加元。加拿大电视台报道说,今年万圣节的服装主题是“海盗装”,很多店里的“海盗装”已卖完了。

  万圣节夜,打扮成僵尸讨糖果的加拿大成年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