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米拉铺张出行气质上欲赢戴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21 深圳晚报

  排场1:千套宴会礼服入宫“海选”

  据报道,为了此次访美之行能盖过戴安娜王妃20年前访美时的风头,卡米拉精心准备了数月之久。卡米拉一密友透露:“卡米拉此次力争尽善尽美,总共携带的服装多达50余套,每天至少有6套行头可供挑选。所有的鞋子、帽子、手套和珠宝都被分类装入不同的旅行包里,随时听候卡米拉的调用,一切视她的心情、发型和当日天气而决定。”

  据称,卡米拉此次出访最为看重的,是她和查尔斯将在白宫与布什总统夫妇共进的午餐和晚餐。为了选择合适的礼服,克拉伦斯宫陆续收到由各路设计名家送来的宴会服装多达1000多套。卡米拉在绞尽脑汁“海选”后,最终将范围缩小到3件——其中一件镶满珍珠的象牙白礼服显然最对她的胃口,因为它的设计师曾经设计过卡米拉今年大婚典礼上所穿的嫁衣。

  排场2:备有专人“防止衣服起皱”

  卡米拉这次访美随从数目之多也令人咋舌。其中包括:卡米拉平日最为青睐的发型师兼色彩搭配师休·格林,后者曾为多名欧洲王室成员打理过头发,还在伦敦开了一家美发店,剪一次头发收费115英镑;卡米拉的“全天候”化妆师朱丽娅·比德勒康布,后者曾于4月的查卡大婚上为卡米拉化过新娘妆。此外,卡米拉还聘请了3位个人形象助理——其中一人主要负责卡米拉全身服饰与鞋帽、佩戴的和谐一致。而另两名助手则时刻防止卡米拉的衣服起皱。

  据王室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卡米拉自知年老色衰,在容貌上无法与戴妃相比,所以就在气质上大做文章。她希望通过得体的着装和精致的化妆体现出新一代英国王妃“高贵雍容”的气质。

  此外,王储夫妇的私人助手总计达16人,包括卡米拉的一名服装师、化妆师、发型师、生活秘书、个人助理、两名新闻官、一名管家、一名贴身男仆、一名御医及数名空中服务员。如果再加上保镖等安保人员,总计将多达40余人。

  排场3:蜂鸣装置令随从“随叫随到”

  众所周知,查尔斯王子曾于1985年携戴安娜王妃访问过美国。戴安娜作客白宫时,与好莱坞著名影星约翰·特拉沃尔塔以一支优美的舞蹈征服了无数美国人的心。如果说戴安娜在部分美国人心中是永恒的玫瑰,那么在他们看来,卡米拉是打碎戴妃童话婚姻的“老巫婆”。日前有消息称,美国的“戴妃迷”正在密谋,让卡米拉在访美期间出丑。

  据美联社10月31日报道,美国国内一些支持戴妃的团体已经计划让卡米拉遭到冷脸。一个团体的创始人直言:“我们要让卡米拉知道,这是戴妃的地盘,她(指卡米拉)最好赶紧打道回府。”

  因此,对于这次访美,无论是卡米拉还是她的众随从全都如临大敌:“每个人都忙得不亦乐乎,生怕疏忽了任何一处细节。为此,王宫早在数周之前便特意安装了一个蜂鸣装置,以便众人随叫随到。”(萧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