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泉公布新内阁成员名单专题 > 正文

日本继任首相热门人选对宝座表态各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28 中国日报网站
日本继任首相热门人选对宝座表态各异(组图)

10月31日,麻生太郎在东京接受采访。新华社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日本继任首相热门人选对宝座表态各异(组图)

谷垣祯一接受采访。新华社照片


日本继任首相热门人选对宝座表态各异(组图)

安倍晋三接受采访。新华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日本共同社10月31日报道,小泉新内阁中的各位继任首相热门人选对接替小泉一事反应各异,有的言语中表现出继任的愿望,有的则自始至终持谨慎态度。

  新任外相麻生太郎在被问及“您的目标是成为小泉以后的首相吗”时,非常干脆地回答:“是那样的吧。”虽然回答比较冷淡,但表现出他对自己成为下任首相十分自信。

  而留任财务相的谷垣祯一的回答则显得比较聪明:“财政改革是政治的一个重大课题。无论是否成为首相,都必须负起这个责任。”

  新任官房长官安倍晋三言词很谨慎:“我非常紧张。并没有特别地意识到小泉接班人问题。”共同社分析说,由于自民党内有些人忌妒他“这么早就出人头地”,可见他有意在保持低调。

  根据今后情况,金融经济财政担当相与谢野馨和总务相竹中平藏也不乏被提名为下任首相候选人的可能性。与谢野馨表示:“从首次当选议员以来,一次也没有意识到过这个问题”。竹中平藏也作出了慎重的回答,“完全没有(接替小泉的想法)”。 (信莲)

  相关专题:小泉公布新内阁成员名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