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切尼任命新办公室主任接替因特工门辞职的利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50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副总统切尼的办公室主任利比因卷入“特工门”丑闻辞职后,切尼迅速采取措施,找人填补利比空缺。10月31日,切尼任命律师大卫·阿丁顿担任他的办公室主任,任命约翰·汉娜担任他的国家安全顾问。一些共和党人则建议布什改组内阁,吸收新的顾问团。

  据美联社报道,切尼的办公室主任和国家安全顾问之前是同一个人,那就是利比。
阿丁顿之前一直就是切尼律师,汉娜则是切尼的副国家安全顾问。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31日表示,布什不会对内阁进行大调整,除了补缺之外,白宫没有讨论过改组内阁问题。麦克莱伦同时拒绝了民主党人提出的让布什为其手下卷入“特工门”事件道歉的要求。

  麦克莱伦在新闻发布会上屡次被要求承认自己过去曾范过错。他在2003年否认利比或者布什顾问罗夫与“特工门”有关。他在31日说,由于“特工门”调查还是进行当中,他不会对此问题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10月30日敦促总统布什的“师爷”罗夫辞职,并要求布什和切尼道歉。分析人士认为,布什现在面临着比克林顿当年更大的困境。 (韩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