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喜迎小公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6: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西班牙喜迎小公主

  图片说明:莱蒂齐娅王妃怀孕不同时期的照片

  西班牙王室10月31日喜添新丁。王储妃莱蒂齐娅·奥尔蒂斯当天凌晨顺利产下一名女婴。这位小公主是王位的第二继承人,而将来也可能成为西班牙女王。

  西班牙王室随后宣布,小公主取名为莱昂诺尔,她是王储夫妇的第一个孩子。在费利佩王储和莱蒂齐娅王妃于17个月前举行大婚时,马德里火车爆炸案刚刚发生两个月,婚礼冲淡了惨剧造成的沉重阴霾。而新成员的降生更为王室带来了新的生机。

  现在,新诞生的小公主在西班牙王位继承人的“排行榜”上位列第二,仅次于自己的父亲费利佩王储。但根据西班牙宪法规定,王室的女性继承人只有在没有兄弟的情况下才能继承王位。而王室的男性长子,即使在有姐姐的情况下,仍然可以自动拥有王位继承权。所以,如果王储夫妇今后再生儿子的话,莱昂诺尔小公主的王位继承排名将顺次下降。已执政18个月的社会党政府正寻求修改宪法,取消王室男性后代在王位继承上的优先地位,给予王室男女成员平等的王位继承权。根据西班牙法律规定,修宪至少需要国会两院三分之二议员的赞成,因此修宪之路并不平坦。(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