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为卸任作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6: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0月31日对内阁进行大幅改组,并任命了自民党新的领导班子。小泉此次改组内阁的主要目的是为他明年9月卸任后继续推行改革路线铺路。

  改组后的新内阁被小泉称之为“继续推进改革的内阁”。与以往两次改组内阁一样,小泉此次改组内阁也是独断专行地敲定人选。新内阁成员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他们将全力以赴地推进小泉的改革路线。

  小泉2001年就任首相以来致力于推行以民间为主导的经济结构改革。但他谋求实行的邮政民营化改革遭到了自民党内部的反对,他凭借其独裁的执政手法和坚定的“改革者”形象,使自民党意外地在众议院选举中取得了历史性胜利,并在国会通过了邮政民营化相关法案。为了将以邮政民营化为核心的经济结构改革进行到底,小泉决定让一直坚决支持实行邮政民营化改革的6名内阁成员留任,并挑选了支持其改革路线的人加入内阁。(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