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二战废墟见证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6:4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0年后,曾遭盟军飞机轰炸而成为废墟的德国德累斯顿圣母教堂10月30日重现世人面前(上图)。当天,1800名宾客齐聚德累斯顿,参加新教堂落成仪式。

  出席仪式的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说:“这不仅是个建筑物,还代表着让我们团结起来的某种精神。”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当天致信表示祝贺,说重建圣母教堂“象征英德两国的和谐关系”。参加仪式的还包括现任德国总理施罗德、下任总理默克尔。

  圣母教堂建成于1745年,以其巨大的圆顶闻名。1945年2月13日夜晚,英美盟军空袭德累斯顿,圣母教堂毁于炮火。1994年圣母教堂重建工程正式动工。人们收集了2000多块原祭坛的碎片,将它们根据照片合并成新祭坛。同时,新教堂的墙上也掺杂使用以前墙上的石块。这些残留的石块和碎片,时刻提醒着人们不忘历史,珍视和平。(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