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希望俄输油管延至日本海沿岸并称愿提供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8:09 中国广播网

  普京责令加速建泰纳线 通往中国支线明年初动工>>>>

  中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从本月20日起访问日本,在那之前日本资源能源厅长官小平于上月31日出席了在莫斯科召开的能源问题会议,他强调:日本对于俄罗斯的能源开发和建设延伸到日本海沿岸的输油管工程将提供合作。

  日本资源能源厅长官小平于31日出席了俄罗斯在莫斯科主持召开的8国能源部长会议,并发表了演说。

  他在演说中表示:在东西伯利亚进行石油开发时,如果输油管能够延伸到日本海沿岸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近郊的话,这将改善亚太地区的能源状况,为此日本准备在俄罗斯的石油和煤气开发以及建设输油管方面提供合作。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俄政府此前已明确表态称将先行铺设从石油管道中间点通向中国的管线,因此对管线建设工程能否通向太平洋沿岸,日本方面不禁表示担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