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认为叙利亚与国际调查委员会合作有助于稳定中东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8:4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交部1日发表声明说,叙利亚与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国际调查委员会进行全面、负责任的合作是缓和中东紧张局势的重要前提。

  声明说,联合国安理会于10月31日举行外长会议并一致通过第1636号决议,要求叙利亚在联合国调查哈里里遇害案过程中予以全面合作。这种合作不仅有助于澄清哈里里遇害案
的事实真相,还有利于缓和叙利亚和黎巴嫩的关系以及整个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

  声明说,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上述决议文本与最初文本有很大区别,删去了原文中威胁对叙利亚实施制裁,以及要求叙利亚停止支持恐怖活动的措词。此外,决议还重申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存在的问题。

  今年2月14日,包括哈里里在内的21人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中丧生。5月初,联合国组成调查此案的国际调查委员会。10月20日,国际调查委员会在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交的调查报告中称,有证据表明叙利亚高级安全官员与哈里里遇害案有牵连。叙利亚政府坚决否认调查报告的指控,但重申将同国际调查委员会继续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