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称将不会出席美洲首脑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20:4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1日电(记者沈安)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在接受阿根廷电视台采访时说,即使被邀请,他也不会出席即将在阿根廷马德普拉塔举行的美洲国家首脑会议。

  卡斯特罗是在10月31日夜间播出的《十号之夜》电视节目中做上述表示的。他在接受主持人、著名球星马拉多纳的采访时表示,出于“尊严”,他不会出席11月3至5日举行的
美洲国家首脑会议。他说,古巴永远也不会返回美洲国家组织,如果该组织邀请古巴回去,那它就应该改名。

  卡斯特罗在节目中还说,不要“小看了”阿根廷人民反对布什出席首脑会议的情绪,布什最好找个借口不去参加会议。他认为,美国倡议的美洲自由贸易区已经被埋葬了。

  马拉多纳在节目中则声称,他将组织一列火车,带领反对美洲国家首脑会议的人们前往马德普拉塔参加反对美洲国家首脑会议的大游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