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莎士比亚死于亲戚下毒?科学家愿冒险开棺验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21:14 桂龙新闻网

  重庆晨报消息:据英国媒体10月31日报道,英国大剧作家莎士比亚去世已有近390年,然而一种阴谋论认为,终年52岁的莎士比亚是被他的一个亲戚毒死的。为验证莎士比亚死亡真相,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一流法学专家詹姆斯·斯塔斯教授计划对莎士比亚的坟墓进行开棺验尸,目前他正在征求莎士比亚后人的同意。

  被亲戚下毒谋杀

  据报道,英国17世纪大剧作家莎士比亚死于1616年,终年52岁,他的遗骨后来埋葬在英国沃里克郡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市圣三一教堂的一处坟墓中。像埃及法老的坟墓诅咒一样,莎士比亚的墓碑上竟然也刻着一句“诅咒”,称擅动他尸骨的人必将不得安宁。

  历史记载称,莎士比亚是在家乡斯特拉特福市病死的。但一种阴谋论却认为:在52岁“英年”去世的莎士比亚是被他的亲戚给下毒害死的!这个亲戚一说是莎翁的妹夫,还有人说是莎翁的女婿。

  专家欲开棺验尸

  为了解开莎士比亚的死因之谜,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一流法学专家詹姆斯?斯塔斯教授日前宣称,他计划对莎士比亚的坟墓进行开棺验尸,再对莎翁遗骸进行DNA检验,来解开莎翁死亡的谜团。

  斯塔斯教授称,对莎翁进行开棺验尸在科学界被讨论过很多次,但现在我们把它正式提上日程。据斯塔斯教授称,尽管莎翁的墓碑上刻着诅咒,但他愿冒这个险。

  来源:新华网选稿:黄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