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外交部认为俄中关系取得实质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22:0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日电(记者岳连国)在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即将访华前夕,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1日在莫斯科对新闻界说,近几年来,俄罗斯与中国之间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取得了实质进展。

  卡梅宁说,两国高层接触频繁。普京总统去年10月对中国的访问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年夏天对俄罗斯的访问,对推动两国各领域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卡梅宁指出,两国今年从法律上彻底解决了边界问题,从此俄中之间不存在有可能影响双边关系发展的重大政治问题。这使双方可以集中精力充实两国关系的内涵。他认为,两国应努力完成《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2005年至2008年实施计划中所确定的目标。

  卡梅宁呼吁进一步发展两国地区间在经贸、文化、教育和体育等领域的合作。他认为,发展这种合作关系有助于进一步巩固两国政治互信和战略协作的基础,并可以将“俄中世代友好、永不为敌”的意愿变为现实。

  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弗拉德科夫将于11月2日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同温家宝总理举行中俄总理第十次定期会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