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批评小泉重用强硬派忽视邻国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54 桂龙新闻网

  据韩联社11月1日报道,韩国政治家和政府官员批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忽视亚洲邻国的感受”,任命强硬的保守派官员为内阁成员。韩国执政的开放国民党成员李康莱说:“这次重组似乎旨在让保守派成员建立一个后小泉时代的政治系统。”日本可能要致力于修改宪法,从而恢复其发动战争和拥有军队的权利。这两项权利目前在日本战后宪法中都被禁止。美国也支持日本修改宪法,因为美国计划重建它在全球的军事力量。

  韩国主要的反对党大国家党也加入了执政党的批评行列。大国家党女发言人田丽玉在一项声明中说:“这次重组相当于不用武器的宣战。日本引起了仍留有过去苦难记忆的亚洲人民对历史的恐惧。”

  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宋旻淳也警告说,这次重组可能会影响预计在11月中旬前举行的第五轮六方会谈。

  来源:新华网选稿:韦力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