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籍嫌犯指控关塔那摩美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08 汉网

  用妓女换口供外加性虐待澳大利亚外长亚历山大·唐纳日前称,将对关押在关塔那摩基地的一名澳籍恐怖分子嫌犯遭受美军性虐待一事展开调查。而此名嫌犯将于11月18日接受美国军事法庭的审判。

  美军涉嫌性虐待

  据法国媒体1日报道,这名被拘留者名叫大卫·希克斯(见上图),在未审判的情况下已经被拘禁了近4年。这项指控是由大卫的父亲特里·希克斯10月31日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一个节目中提出的。特里表示,大卫说被美国人抓获后不久,就经历了2次长达10小时的严刑拷打,他的肛门还被一些东西戳入。

  另外,大卫的狱友、前关塔那摩被拘留者马丁·穆班也透露,大卫曾告诉他说自己被蒙上眼睛从海湾地区的一艘美军军舰转移到了一处不知名的地方,大卫相信那是阿富汗或是巴基斯坦。在那里,大卫被继续蒙着眼睛,遭到一些操着美国口音的人殴打、扇耳光和性虐待。

  据悉,上周刚刚有一名前关塔那摩美军牧师指控说,在狱中美军曾向大卫提供妓女来换取信息,令大卫十分难堪。这名牧师说:“大卫偶然谈到一次审讯时说,只要交出某种信息,就能得到妓女。”而大卫的军方律师还表示有目击证人和照片支持这些指控。前案余音未落,美军又遭到了对大卫性虐待的指控。

  澳外长下令调查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唐纳表示,他对这些指控没有早点提出来而感到万分惊讶,“任何人遭到强奸、或是被无视其生活环境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唐纳还透露,澳大利亚官员曾会见过大卫很多次,但奇怪的是,大卫并没有提出“性虐待”的指控。唐纳说:“大卫只说过他遭受严刑拷打,我们还让两个美国小组调查过,结果什么也没有调查出来。这次,关于性虐待的指控将由在美国的澳大利亚官员进行调查。”

  大卫否认全部指控

  现年30岁的大卫来自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后来皈依了伊斯兰教。2001年12月,大卫在阿富汗与塔利班武装分子一起被美军抓获,他大部分时间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曾有报道说,大卫被捕后承认参加过基地组织训练,并协助塔利班作战,甚至会见过恐怖分子头目本·拉登。

  大卫将在11月18日接受美国军事法庭的审判,美军对他的指控包括:谋杀未遂、援助敌人和在基地组织训练营接受训练。但他对这些指控全部予以否认。(王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