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军方研制出世界上第一款实用型激光步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美国空军下属的武器开发研究所宣布,经过多年努力,该所的科研人员成功地研发出了世界上首款实用型单兵携带式激光步枪。

  

美国军方研制出世界上第一款实用型激光步枪

  “PhaSR”激光步枪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11月1日报道,这款名为“PhaSR”的激光步枪是由美国空军武器开发研究所ScorpWorks科研小组研发的。ScorpWorks小组的科研人员介绍说,这款武器的主要作用是,它可以使敌人在激光的照射下失明,从而无法辨别方向。而此次步枪上使用的激光最大的特点在于,它只是暂时使人失明,经过一段时间后被照射者的视力可以自然恢复。此外,激光不会给人体眼球带来永久性损伤。

  报道说,目前,ScorpWorks科研小组已经将两支样品枪交到美军位于得克萨斯州的武器实验室进行模拟战场试验了。负责美国枪械研发工作的有关专家表示,此前,美军的许多研究所也都研发过激光步枪,但都不是十分实用,因为,那些枪在近距离使用时,激光照射能量过大,能使人永久性失明;而远距离使用时,则由于照射能量过小而起不到阻碍视力的作用。枪械专家们认为,目前,ScorpWorks科研小组研发的这款激光步枪的实用性是最好的。(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