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开办室内跳伞无须训练有胆就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35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10月31日,英国第一家室内跳伞运动中心正式开放,那里没有飞机、降落伞,但同样可以让你体验到展翅高飞的快感。

  对于试飞者来说,在这里“飞翔”并不需要特别的经验或技术。模拟跳伞过程在一个人造风洞中完成,加上有经验丰富的飞行指导员在一旁守护,安全成了体验者最不用担心的问题。

  这个耗资300万英镑(约合540万美元)的运动中心位于巴克斯的米尔顿凯恩斯。它的下部有4个250马力的工业鼓风机,向垂直风洞系统不停鼓风,中心的顶部还有栅栏防止体验者“飞”到空中。

  整个风洞像一个指向天空的极大的吹风机,以每小时超过160公里的风速保证体验者能够像刚从飞机上跳下来那样在空中“飞翔”,而其实你离地面只有6米。

  这家运动中心对所有4岁以上的顾客开放,安全系数相当高。在这个运动中,唯一受伤的“机会”是,当你与“飞行室”的玻璃墙壁冲撞时,手肘和膝盖部位的擦伤。

  按照设计,中心的鼓风机能够将风速提高到最高每小时274公里,这样的速度对于最富有经验的跳伞爱好者也是相当高的。好在中心配备了应急人员随时待命,应对突发事件,而且对于大多数体验者,中心只会将风速调到大约每小时65公里。

  其实英国这家室内跳伞中心并非首创。在美国,军方早在1964年就想到用这种方法训练伞兵。如今在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天际探险”馆早已拥有此项设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