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囚犯披露在阿富汗恐怖营地受训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4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报道,2001年,来自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的戴维-希克斯在阿富汗被美军俘虏,此后一直被关押在关塔那摩军事监狱。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不久前对希克斯进行了审讯,希克斯详细讲述了他前往阿富汗接受“基地”组织训练的有关情况。

  2001年,戴维-希克斯从澳大利亚来到阿富汗,此后与其他穆斯林信徒一起接受“基地”组织的恐怖训练,训练课程主要包括制造炸弹的技巧及游击袭击战术等。在“基地”组
织设在阿富汗的训练营中,希克斯结识了“基地”组织的高级领导人,其中包括穆罕默德-阿特夫及本-拉登等人。在即将结束训练时,恐怖分子还向希克斯等人传授了城市作战以及情报搜集等方面的技巧。

  希克斯在接受澳大利亚联邦警察的审讯时称,“基地”组织当时的训练营地就在设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希克斯原本准备直接前往前线作战,但由于此前对喀布尔这座城市神往已久,所以他特意绕道前往该市,并在这里接受了恐怖训练。“我之接受恐怖训练,主要是因为训练营设在喀布尔,如果是在其它别的城市,我就不会接受任何训练了”,希克斯说。

  当审讯人员问希克斯他们的主要袭击目标是谁时,希克斯回答说,他们针对的目标是一切压迫穆斯林的人。希克斯说,“世界许多国家的穆斯林信徒来到阿富汗参加圣战,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分属不同的组织,接受的训练也不尽相同,但他们的目标却是共同的,反对压迫穆斯林人民。至于9.11恐怖袭击,这并不符合伊斯兰教义,而是与之相反。我们只是想帮助穆斯林,使他们免受压迫,而不是制造9.11式的恐怖袭击”。

  希克斯称,9.11恐怖袭击发生当天,他正在巴基斯坦,是通过电视直播才了解整个袭击事件的。希克斯称,9.11袭击发生后,他想重新回到澳大利亚,但他必须再次返回阿富汗去自己的行李,里面有他的出生证明及其它重要物品。“如果我知道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我就不会返回阿富汗,我的意思是我将继续呆在巴基斯坦。但那样我就会丢掉很多非常漂亮的伊斯兰服饰,这是我用节省下来的钱购买的”,希克斯说。

  希克斯被俘后,美国军事法庭试图以战争罪、企图谋杀以及帮助敌人等罪名对其提起诉讼。希克斯的辩护律师莫里称,美国对希克斯的指控证据并不充分,如美方指控希克斯在本-拉丹的要求下将“基地”组织的训练指导手册由阿拉伯文译为英文。但事实上希克斯根本不懂阿拉伯语,而且希克斯从未伤害过任何美国军人或平民,并不像美方描述的那样罪大恶极。(北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