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德里爆炸案有突破 嫌犯容貌所用装备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法新社11月1日表示,印度警方已经获得了新德里连环爆炸案多个重要线索:有目击者看到一名蓄须男子在当天爆炸的巴士上留下了炸弹,警方在其余两处爆炸地点也发现了袭击者携带炸弹所用的运动包和定时装置,相信这些都将有助于追查出爆炸案的幕后凶手。

  印度警方透露,有目击者回忆说,曾有一名二十多岁、衣着随便的蓄须年轻男子搭
乘当天遭袭的巴士,他在下车之前将自己的包留在了车上,结果几分钟后巴士就遭到了爆炸袭击。

  印度媒体表示,根据一名当时坐在嫌疑犯背后位置乘客的帮助,警方已经绘出了这名嫌疑犯的面部草图。法新社表示,由于巴士司机及时将装有炸弹的包裹扔出车外,当时在车上的乘客没有一人死亡。

  除了掌握这名嫌疑犯的特征之外,警方还在当天另外两处遭袭的市场中发现了两个可疑的运动包。警方表示,两个包看上去非常相似,因此他们正准备询问市内各家商店,试图确定运动包买主的身份。

  调查人员还表示,他们在爆炸现场发现了一个60分钟的定时装置,以及黑索金(RDE)炸药的痕迹。法新社表示,黑索金炸药是军用炸药的常见成分,而在印度此前发生的多起袭击事件中,袭击者也经常使用这种炸药。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高级警官对当地媒体表示:“看起来好像使用这些爆炸装置的恐怖分子在袭击前进行了数月的训练,而且还对袭击目标区域进行了侦察。”

  新德里反恐部门负责人卡纳尔·辛格也透露,10·29连环爆炸事件是由一个极端组织策划的,该组织下属的不同小组则充当了执行者的角色。他说:“他们选择了市场上的快餐摊点,当时摊点前挤满了妇女和儿童,袭击这种目标能造成最大的伤亡。”

  一位警官表示,一名当时在帕哈加尼市场上兜售香烟的小贩也注意到了一名可疑人员。此人乘坐人力三轮车来到市场,并走到了一个快餐摊点前。警方相信,此人留在三轮车上的包中就有一枚炸弹,这枚炸弹几分钟后就在市场中爆炸。警方怀疑在爆炸发生后,这名嫌疑犯立即乘乱离开市场,在附近的火车站搭乘列车逃走。警方正在根据这名小贩的叙述来绘制嫌疑犯的容貌。

  印度警方介绍说,目前已有2600名安全部门人员进入新德里,他们将和市内现有7.1万警力一起加紧追查袭击者,此外,诸多刑侦鉴定专家也纷纷被召集到新德里协助调查。警方还正在对三处袭击地点爆炸前后近200万个手机通话记录进行排查,试图找出袭击者相互联系的蛛丝马迹。(陈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相关专题v新德里爆炸2005-10-29 22:26:0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