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新法相拒签死刑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2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刚刚履新的日本法务大臣杉浦正健10月31日在东京的记者会见中说,他不打算在死刑执行命令书上签字。但一个小时后,杉浦撤回了这一发言。

  日本刑事诉讼法规定,法相拥有死刑执行的最终裁决权。但杉浦说他“不打算签字”。日本共同社援引杉浦在记者会见中的话说,他不签字是基于“个人哲学与宗教观”。

  但在一个小时后,杉浦发表声明撤回自己的上述发言。

  日本政府1993年起重新启动死刑执行,此后历任法务大臣中,只有一名没有签署过死刑执行令。

  在日本,从死刑判决生效到执行死刑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名日本警察因杀害两名女性,在上个世纪80年代被判处死刑,但直到今年10月才被执行绞刑,他也是日本今年首例被执行死刑的囚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