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替身”之谜难解 红场上安葬的真是斯大林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56 国际在线

  俄罗斯《论据与事实》周报文章:红场上安葬的真是斯大林吗?

  领袖死亡

  新华网消息:1953年3月9日安葬的并非斯大林,而是另一个人!不久前,10位医生在斯大林去世前所做的医疗记录被解密,其内容令史学家大跌眼镜。

  过去,史学家们喜欢援引彼得·洛兹加切夫的回忆录,他是斯大林去世前所住别墅的管理员,也是公认的第一个见到斯大林尸体的人。他在书中写道:“斯大林躺在桌边的地毯上……我迅速通过对讲机叫来斯塔洛斯金、图科夫和布图索夫。领袖穿着衬衫,身体已经僵硬了……他被抬到沙发上,盖上了厚毛毯……3月2日上午9时,医生赶到了……他们开始对斯大林进行检查……”

  然而,这本1953年3月2—6日期间的医疗记录彻底颠覆了人们对历史的认识。这些记录是由值班医生和病理解剖学家签字的,他们不可能伪造,因为这足以引来杀身之祸。

  记录中写道:“3月2日上午7点,教授们开始对病人做首次检查……克里姆林宫分管医疗保健的库佩林同志也在场……病人躺在沙发上,身着外套,已经失去了知觉… …”

  这表明医生在7点前便赶到了。洛兹加切夫也没有提到斯大林在医生到来之前被罩上过外套。这是为什么?难道是因为斯大林被发现时已经死亡,衣冠不整的领袖尸体被掉包成一个“突然生病”、身着外套的替身?而别墅管理处主任奥尔洛夫也曾说过,人们发现斯大林时,他已经死了。

  我们不知道斯大林遗体被藏到哪里了。或许,他先是被放到别墅的大冰箱里,然后被偷偷埋掉了,或是被扔在地下室了。布哈林和雷科夫在去世后尸体都不知去向,这样的情景完全也可能在斯大林及其替身身上发生。从这份解剖报告来看,医生们病理解剖的对象不可能是斯大林,而是李代桃僵的替身。

  “替身”之谜

  这本医疗记录相当详尽,没有漏掉领袖身上的一道疤、一块斑,却存在诸多疑点。首先,在斯大林20年代时的医疗报告中,医生曾记录过他左脚的第二、三根趾头是长在一起的。随后,没有任何记录说他曾做过分离手术。即使做过,也应该留下疤痕。但最后的医疗解剖记录竟然漏掉了这一特殊细节。

  斯大林的左手无法伸直,有早期病历及众多历史照片为证,但这一重要特点也被忽略了。

  虽然疑云重重,但我们毕竟无法开棺验尸。有传闻说,斯大林其实早在1937年12月23日便被毒死了,而他的替身也在1947年3月26日被害。倘若果真如此,那么他的手下是在用定期更换替身的方式,让伟大领袖永远“统治”下去。

  马林科夫是斯大林的重臣,曾任苏联总理。据他儿子安德烈回忆说,即使是在斯大林逝世30年后,他都不能从父亲嘴里问出关于领袖的任何情况。这的确有些匪夷所思。正是马林科夫和贝利亚在1953年3月下令“结束”了最后一个替身的存在。

  如果克里姆林宫红墙下埋的不是斯大林,那又会是谁?

  来源:新华网-参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