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央行调低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37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1月1日电(记者宋心德)墨西哥银行(中央银行)1日发表公报,将墨今年经济增长预测下调到2.75%至3.25%之间。这是墨央行今年以来第三次下调经济增长幅度。

  墨央行日前发布的2005年第三季度通货膨胀报告警告说,在经济领域进行结构性改革是当务之急,否则将“很难改变近几年墨西哥经济积累下来的竞争力落后的局面”。墨央行
预测,到今年年底墨经常项目逆差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为1%,到明年将可能达到1.2%。墨央行还指出,能源价格居高不下以及明年墨国内大选给本国经济增长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可能损害经济发展,导致通货膨胀加剧。

  公报说,央行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测下调的主要原因是,自2004年第二季度以来,作为墨西哥国民经济三大支柱的服务业、工业和农业增长速度减缓,工业部门中的制造加工业更是如此。

  墨央行经济调查部门负责人曼努埃尔·拉莫斯也指出,美国工业生产放慢速度直接影响到墨西哥的制造加工业。其次,外部对墨制造加工业产品的需求减少也对该产业造成了不利影响。

  墨央行的预测公报还指出,墨明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3%至3.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